导航列表

第17期:全市持续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

2010-02-09  来源: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17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2 月 8 日

全市持续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关爱活动丰富多彩。随着春节的临近,送温暖慰问活动在全市持续开展。

    李铭副市长慰问离休民警和英烈家属

    2月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铭带队看望慰问我市英烈和离休民警家属。李铭一行首先来到已85岁高龄的离休老民警温达群家中慰问。李铭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鼓励老人好好恢复身体,保持乐观的精神。随后,李铭一行看望了因公牺牲的民警喻洪佳的的妻子孙莉,得知喻洪佳的孩子今年高考,李铭关切地对孙莉说:“一定要把孩子教育好,要让孩子有出息,这是对孩子父亲最大的安慰。”孙莉双眼含泪,激动地说:“事情发生以来,我真的非常感谢市局党委,使我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候。”李铭一行还探望了烈士杨水桐的妻子王诗琴。杨水桐生前任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二级警监。1993年8月5日,在指挥扑救深圳市清水河危险品仓库特大爆炸时牺牲,同年8月11日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

    市妇联慰问困难家庭

    2月2日,市妇联主席蔡立一行来到市妇联驻(挂)点社区——宝安区民治街道民治社区,慰问了该区20户单亲特困家庭、低保户,给每户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及油、米、床上用品等慰问品,并为她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在今年市妇联开展的“携手相伴,关爱同行——扶助困难母亲及家庭活动”中,市区妇联在全市共慰问650多户家庭,发放70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市关工委关爱劳教所民警

    2月2日下午,市关工委带着九九艺术团到市第一劳教所,慰问劳教所干警,看望劳教人员,并送上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市关工委主任、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秋容等出席活动。刘秋容表示,希望通过慰问活动,表达对干警职工的关爱,希望全体劳教人员走向新生,早日回归社会。

    福田区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月27日,福田区委书记李平、区长张青山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新年的祝福。看望的困难家庭中,有长年身患重病,瘫痪在家无法行动的老党员;也有单亲母亲患有慢性病,姐妹俩自强不息成绩优异的低保家庭;还有肢体残疾与母亲相依为命的残疾人家庭。李平书记在慰问过程中详细询问了困难家庭的具体需求,并要求在场的相关局领导、街道办书记要认真研究帮助解决困难。并分别送上了慰问金及慰问品。

    1月31日日上午,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杨庆芳等一行带着水果篮、慰问金,登门看望了爱心接力关爱对象的4个困难基建工程兵家庭,感谢他们为特区建设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罗湖区领导上门慰问特困家庭

    2月2日,罗湖区委书记刘学强、区长鲁毅带队兵分六路,上门慰问辖区特困家庭、残疾人家庭和老战士,送去慰问物品和慰问金。

    刘学强一行上门慰问了辖区困难家庭、单亲母亲陈琼清。陈琼清自丈夫去世后,独自抚养孩子,由于没有正式工作,一直靠做零工维生。罗湖区将她安排到居家养老中心就业,基本生活有了保障。刘学强表示,党和政府一直在关心他们的生活,将尽力解决其生计问题,同时为孩子上学及未来就业提供方便。

    鲁毅上门看望了容士钧、刘和珍等一批老党员、老战士。在刘和珍阿婆家,鲁毅将鲜花、水果和慰问金亲手交到她手里,并用客家话向这位客家老人表示亲切问候。年已7旬的刘阿婆曾是东江纵队的游击队员,她说:“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我们老战士!”区几套班子成员其他分别看望了辖区数十户特困家庭和残疾人家庭。

    光明新区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月2日,光明新区领导分四路前往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田夫等带领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第一组成员,提着水果,携带慰问金、保健品、生活用品,走进楼村社区,看望生活在这里的困难党员、低保户、残疾人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慰问和关怀。

编辑: 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