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8期:深圳广电集团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2010-02-09  来源: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18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2 月 8 日

深圳广电集团全力组织宣传报道

并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以来,深圳广电集团集中全力宣传报道关爱行动,同时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系列关爱活动。

    一、广播电视新闻全力报道本届关爱行动

    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站等多媒体的优势,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全市关爱行动的宣传报道工作。以日常新闻报道为主线,重点主题报道为节点,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点面结合、持续不断地进行宣传报道,为深圳关爱行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从1月开始至今,集团广播电视各档新闻栏目共推出新闻报道260余条次,重点活动项目专题报道20余条次。深圳市民周报、集团网站也积极配合广播电视报道,全力做好本届关爱行动的宣传工作。

    集团各频道频率按照自身节目定位和特色对启动仪式进行全面报道,生动展示了“关爱•感恩•回报”主题。广播电视新闻栏目《深视新闻》、《第一现场》、《新闻广场》、《898新闻》等陆续开设“关爱行动”专栏,推出“关爱行动”系列报道,重点篇目如“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深圳关爱行动•温暖送给困难母亲”、“关爱行动不忘留守儿童•专家介绍与孩子沟通窍门”、“深圳各界纷纷‘送温暖’”、“福利院获赠首批爱心物资”、“深圳启动‘两癌’健康促进行动”、“‘关爱行动’塑造精神坐标”等,围绕“关爱•感恩•回报”主题和“关爱深圳建设者”年度主题,全面宣传了春节前夕市委、市政府、各区、各职能部门各种形式的送温暖慰问活动,从深层次阐述和解读了深圳关爱行动的重要意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持续开展“寻找需要帮助的人”大型关爱活动

    “寻找需要帮助的人”是由深圳广电集团财经生活频道与深圳市福彩中心共同主办的关爱活动,秉承“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的宗旨和“小额救助,雪中送炭,广覆盖”的发放原则,努力寻找着需要帮助的人,为困难群众提供紧急救助。活动自2008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已向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70多期,金额超过400万元,500余名求助者受益,接受各种咨询9000余次。其中,2010年1月份以来,已向82位申请人发放66.8万元公益金。为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深圳广电集团财经生活频道除日常拍摄报道之外,每月还制作一期40分钟的特别节目,内容涵盖广泛,包括“深圳低收入家庭的妇女现状、汶川地震的深圳情,低收入家庭的角落儿童,深圳义工”等,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该活动先后被评为深圳关爱行动“最具创意活动”和“市民最满意活动”,成为深圳关爱行动一项重要的品牌活动,为深圳城市发展增添了一道亮丽风采。

    三、组织“感恩幸福”——粤剧下社区送温暖活动

    深圳广电集团公共粤语频道与深圳市粤剧协会合作,组成送粤剧下社区演出团队,与各区宣传、民政部门一道,深入福田、罗湖、盐田、南山、宝安、光明、坪山等区的老居民社区,现场送上粤剧大餐,同时走访社区困难群众,特别是为深圳发展做出贡献的建设者,送上生活用品,送上关怀和慰问。通过演出和新闻报道,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吸引了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捐赠钱物帮助社会上需要关爱的人。

    四、协办“爱心福彩”——资助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订票活动

    由市民政局福彩中心主办、深圳广电集团新闻频率协办的爱心福彩——资助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订票活动已是第二年,听众通过先锋898短信平台106207558的抢订途径更是受到广大来深建设者的热烈追捧。32台大巴、31条线路覆盖全国18个省市区,将2700名来深建设者免费安全送回家乡过年,同时也把深圳市政府“亲民、爱民、与民同乐”的政策理念和福彩“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的发行宗旨落实到实处。截至2010年2月3日,通过新闻频率898短信平台共送出320张免费大巴票,受到广大来深建设者的好评。

    五、开展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歌曲展播

    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于1月25日开始在“飞扬原创榜”线性栏目中推出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歌曲展播,每天10点、12点、14点、16点、20点、22点播出关爱歌曲及简介,展播《人人都来爱》、《爱满人间》、《有爱就有希望》、《把你的手放在我的手心》等歌曲,受到广大听众的喜爱;“鹏城歌飞扬”节目每周四19:30至20:30还展播爱心故事,介绍和学唱爱心歌曲。

    六、开展“防艾我出力”——深圳青少年防艾行动大型公益活动

    深圳广电集团生活频率联手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09年底推出“防艾我出力”——深圳青少年防艾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活动走进深圳市的中学、大学,以辩论会、讲座等形式号召青少年积极参与防艾的公益活动,为预防控制艾滋病反歧视贡献自己的力量。生活频率和移动视讯以专题形式播出活动开展情况,有效推动了我市青少年积极参与艾滋病预防宣传工作、为艾滋病毒感染者营造和谐关爱的社会氛围。

编辑: 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