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报业集团各报全力做好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宣传报道

2010-02-03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9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1 月 29 日

深圳报业集团各报全力做好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宣传报道

在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前后,深圳报业集团各报围绕“关爱•感恩•回报”的主题,紧扣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和关爱深圳建设者的重点,制定系统报道方案,投入大量版面,推出了系列新闻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从1月开始,到启动仪式结束后一周内(截至1月19日止),深圳报业集团各报均投入十几个版面,全面报道深圳关爱行动。1月初以来各报累计发稿250余条。

深圳特区报

从1月8日到启动仪式结束后一周内(截至1月19日止),深圳特区报累计投入14个版面,大篇幅、全方位报道了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版面错落有致,报道生动精彩。其中,对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聘请形象大使、爱心大使、公益合作伙伴仪式(以下简称:聘请仪式)和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以下简称: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后,连续两天用两个整版刊登了关爱行动六年巡礼的专题报道,对六年来深圳八区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作了回顾和总结。在全力做好宣传报道的同时,1月17日,深圳特区报与市关爱办联合启动“感恩特区建设者——全城爱心大接力”大型关爱活动,报社领导兵分六路慰问11户困难家庭。该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广受市民称赞。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对聘请仪式和关爱行动启动仪式等活动均作了头版导读,并在要闻版显著位置刊登活动消息。在聘请仪式当天除刊登消息外,还用两个整版的篇幅刊登了介绍六家公益合作伙伴和33个爱心大使的特别报道;启动仪式结束后,与深圳特区报一起刊登了回顾报道《关爱行动重点项目六年增14倍,从数字飞跃看深圳关爱精神的成长》。此外,在不同时间不同版面刊登了募师支教人物陈坚培的通讯和爱心大使孙影贵州支教的后续报道,使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的报道更加丰满翔实。截至1月19日止,商报共投入了12个版面,其中2个头版导读,2个整版特别报道。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对聘请仪式和关爱行动启动仪式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分别在A2、A2——A3版显著位置报道,对启动仪式还作了头版头条导读。同时还采用新闻杂志的形式,推出《感动深圳•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专题报道,报道了一系列的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营造了浓郁的关爱氛围。此外,晚报还对其主办或承办的活动配发了相关消息,并对心理关爱系列活动进行了报道,截至1月19日止,累计投入12个版面。

晶报

晶报对聘请仪式和关爱行动启动仪式的报道,均采用头版导读或要目结合主消息的形式进行报道,启动仪式当天还配发了社论,并创新性地推出了八个版的《深圳关爱地图》的特辑,采用新闻图片、地图等多种编辑手段,对历届关爱行动作了全景式的回顾报道,受到读者好评。启动仪式第二天在要目版用了半个版的篇幅作了报道,在标题中突出了关爱特区建设者的主题,对四位讲述人的讲述内容作了摘录,延伸了报道视角。晶报还启动“30年30个心愿”大型策划,并推出2个整版的相关报道。19日又推出社论《关爱行动离不开公民行动》,体现了报道的延续性。截至1月19日止,晶报共投入18个版面。

1月19日后,各报与市关爱办合作,形式多样地推出了各区关爱行动的报道,保持了良好的宣传态势,并重点推出了三期关爱数字报告,分别为《万余项目打造爱的同心圆——深圳关爱行动项目报告》、《六年关爱筹得善款21亿——深圳关爱行动捐物报告》、《永不落幕的温暖关怀——深圳关爱行动长效机制报告》,深圳特区报还开设市民论坛展开讨论,并绘制深圳市关爱指数增长曲线图,展现深圳关爱指数连续8年增长的趋势。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