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深圳关爱行动

2010-01-22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4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1 月 19 日

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深圳关爱行动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前后,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形成了“关爱•感恩•回报”的浓郁氛围。

腾讯网友爱心基金启动,首期捐赠千万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1月10日发起成立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讯网友爱心基金”。腾讯网友爱心基金的资金将主要来源于腾讯基金会、腾讯网友及腾讯员工、合作伙伴捐赠的资金,首期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100万元,用于贫困地区先天性心脏病等少儿疾病的救助和治疗为主的各项少年儿童的救助项目。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首席行政官(CAO)、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陈一丹表示:“所有善款将100% 地用于弱势儿童的救治和帮扶。腾讯网友爱心基金的运作费用、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全部由腾讯另行解决,绝不会动用网友捐款。”腾讯网友爱心基金的首个公益项目——“网救童心”项目也同时启动。腾讯网友爱心基金将携手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一起开展针对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救治。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系民政部主管,中国互联网企业发起的唯一一家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由腾讯公司于2006年9月发起成立,至今累计捐赠1.22亿元,致力于开创互联网公益平台,开展以教育发展为核心的公益项目。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于2010年1月7日起成为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合作伙伴。

市总工会启动“送温暖工程”,208万慰问金送到1039个困难家庭

市总工会“送温暖工程”于12日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许德森率队前往我市困难职工家庭看望和慰问。市总工会本次活动共安排6支“送温暖行动队”深入到全市社区、企业和职工家中,为1039户困难职工和重病特困的农民工送去总共208万元慰问金。

今年市总工会确定三类困难职工和劳务工为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的对象:一是家庭人均收入低于623元的深圳市户籍在职职工;二是家庭人均收入略超出标准,但因职工本人或直系亲属患有重大疾病、遇意外事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三是患有重大疾病或特别困难的农民工。

市总工会自1997年成立“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以来,连续13年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先后救助、慰问全市特困职工26430人(次),发放救助金额累计逾3000万元。

深圳特区报、房地网举办首期“家缘计划”爱心助学活动

作为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重点项目“对口扶持、援建系列活动”组成部分的“家缘计划”,首期爱心助学活动于2010年1月初在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彭寨二中举行捐助仪式。活动参与者有来自于深圳社会各界的企业家、医生、企事业员工、退休老人等。该活动以自愿报名、费用自理、结对帮扶的方式,招募爱心家庭,建立爱心家庭和特困学生数据档案;在与贫困学生充分接触了解的基础上,自愿结成“一对一”家庭帮扶对子,资助学生至中学、大学毕业。

本期活动经报网联动宣传,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相应。除110人报名者参加外,还有不少未能报上名的爱心网友自驾前往助学地点参加活动。捐助仪式上,经受助学校对每笔捐款按资助人和受助对象一一核对后,现场由资助者送交到受助学生手中。

简讯

● 送“阅读关爱”进创维工业园 ,方便员工进行远程数字阅读

1月12日,深圳图书馆赴宝安区创维工业园区举办“阅读关爱——深圳图书馆将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送到您身边”活动,为工业园员工举行展览、咨询并现场办理深圳图书馆读者证,把阅读关爱送到企业员工特别是众多外来劳务工身边。

●50万元奶粉赠给困难群体,雅士利集团为孩子送温暖

1月12日,雅士利集团新年送温暖——婴儿奶粉捐赠仪式在市福利中心举行。价值50万元的婴儿奶粉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市福利中心的孩子、我市对口帮扶的湛江市两个贫困村和我市部分低保家庭。其中,价值30万元的婴儿奶粉捐给市民政局对口帮扶湛江市高桥镇德耀村和红寨村;价值10万元的婴儿奶粉捐赠给市福利中心的孩子们;还有价值10万元的婴儿奶粉捐赠给市社会捐赠管理中心。

●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员工成立“关爱基金”

1月11日,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深圳总部发起成立“生命伙伴关爱基金”。 董事长张峻以个人名义向基金注入200万元启动资金,公司高管也纷纷慷慨解囊。“生命伙伴关爱基金”用于救助寿险营销一线遇到意外伤害等特殊困难的本公司员工。生命人寿关爱基金的第一笔关爱基金已经发出,受益者是生命人寿辽宁铁岭中支的一名普通业务员孙井文,该业务员在工作过程中遭遇意外造成骨折。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