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010爱心福彩——资助劳务工春节返乡” 活动正式启动

2010-01-22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6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1 月 20日

“2010爱心福彩——资助劳务工春节返乡” 活动正式启动

由市民政局、市关爱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市福彩中心联合主办的“2010爱心福彩——资助劳务工春节返乡”活动于1月19日正式启动。“爱心福彩——资助劳务工春节返乡”活动已连续开展了4年,已先后资助近万名劳务工春节返乡。

今年的活动从福彩公益金拨出200万元,提供2732张免费长途大巴车票。在深劳务工可以从1月19日起至21日上午9时至晚上8时拨打电话热线和短信订票。本次免费资助劳务工春节返乡活动的线路覆盖区域进一步优化,覆盖包括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四川、重庆、河南、安徽、江苏、云南、贵州、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等18个省(市、区),共达31条线路和城市,运送大巴64辆。

订票实行“先订先得,额满截止”的原则。为落实好这项活动,主办单位制定了“申请原则”,原则要求:一次拨打电话仅限1人,一人仅限1票,订票及乘车实行实名制。在打进电话提供身份证以及居住证号码后,即可获得相应返乡地区的车票一张,并由接线人员告知乘车座位号。为了能使更多的劳务工享受到该服务,深圳长途汽车公司开通了热线电话14条,18位工作人员轮班,从上午9:00—20:00工作,中午不休息,每位订票者成功订票的时间仅需7分钟左右。据统计,订票第一天(截至19日晚8时许),共有1897张免费车票被抢订。其中,成都、衡阳、贵阳、重庆、南宁、长沙、郑州、广安线路的票于当天下午全部订完。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