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晶报推出“30年30个心愿”大型策划

2010-01-22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7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1 月 22 日

晶报推出“30年30个心愿”大型策划

今年是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为突出“关爱•感恩•回报”的关爱行动主题,市关爱办和晶报在新年伊始共同发起大型慈善公益活动——“30年30个心愿”。今年1月14日,“说出你的心愿 晶报帮您实现”30年30个心愿大型策划正式启动。热心市民可通过拔打报料电话,或发电子邮件、点击深圳新闻网论坛“我说深圳事”的帖子等方式,说出自己要实现的梦想,晶报将选登一些市民的梦想与愿望,追踪每一个圆梦过程,帮助每一个追梦人,以此传递爱的温暖。

记者们率先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义工李双的报料,晶报联系到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患者黄安。很久没有出过远门的黄安,最大愿望就是看到大海。在义工、记者和关爱人——新安义工联义工钟国康的帮助下,黄安坐上小车来到儿时居住的妈湾港,随后,大家又帮助他坐上了地铁,实现了他的第二个愿望。 福田区上梅林上班的刘祎游,去年八月因患白血病住院,26岁的她还没有体会过恋爱的感觉,在晶报记者的帮助下,热心公益的华强北电脑商张成宾,充当她的“护花使者”在病床前嘘寒问暖,悉心照顾,一天下来,两人成为好朋友。1月16日,晶报推出《有个临时男友,一样甜滋滋》的报道后,读者反响热烈,大家来电或来信,对这项策划表示肯定和赞赏。

1月19日,晶报刊登《怒江之上飞架深圳爱心桥》的报道,并做了导读。该文报道了一群深圳爱心人士为怒江孩子能够不再坐溜索上学所做出的努力:在怒江大峡谷里,有一座待建的“行云桥”。为捐建“行云桥”,清华深圳SZ01班学员专门成立了捐建团队,在短短的15天募集了人民币80万元的善款。该桥将在今年春节前开工,待预计2010年5月完工后,孩子们就不用再坐溜索上学了。报道见报第二天,一位大学生打电话给记者,称看到报道后很感动,在他的老家张家界也有类似的危桥,他也很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报道,发动社会各界募捐,让当地的孩子上学不再难。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