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歌唱家谭晶出任深圳关爱行动形象大使

2010-01-18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1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1 月 15 日

著名歌唱家谭晶出任深圳关爱行动形象大使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形象大使、爱心大使、公益合作伙伴聘请仪式1月7日隆重举行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形象大使、爱心大使和公益合作伙伴聘请仪式于2010年1月7日上午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贵宾厅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飙,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出席聘请仪式,并向爱心大使和公益合作伙伴颁发荣誉证书。我国著名歌唱家谭晶受聘为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形象大使,33名爱心大使及6家公益合作伙伴同时获聘。

第六届关爱行动首次聘任罗海岳等11名爱心人物担任爱心大使,任期1年。本届深圳关爱行动按去年的惯例,聘任孙影、承明等33名对深圳关爱行动和深圳精神文明建设有突出贡献的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最具爱心人物”和第九届“深圳市文明市民”担任爱心大使。他们中有7次义无反顾走进贵州山区支教的年轻女孩孙影,还有六年如一日一直资助地贫儿浩浩的深圳义工陈锦花等。

本届深圳关爱行动首次聘请公益合作伙伴和形象大使。六家公益合作伙伴是: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中航集团、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迅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和深圳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它们长期以来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深圳关爱行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于2009年策划实施了 “幸福人生大讲堂之职场超越”;深圳中航集团出资300万元长期资助“深圳募师支教行动”;佳兆业集团捐资200万元,与市关爱办共同启动了“白衣天使关爱工程”;深圳迅宝公司2009年捐资50万元参与“妈妈食堂”爱心助学活动,今年又启动“关爱女工工程”、大学生公益实习和创业辅导计划;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与市关爱办在公益活动的信息交流、文化理念培育传播等方面一直紧密合作,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期间将进一步搭建公益宣传、项目孵化运作、人才培养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网络平台;松禾成长关爱基金“飞越彩虹”项目资助了11个少数民族少儿艺术团,并将在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中联合市关爱办开展多民族少儿艺术节等活动。

深圳关爱行动首次聘任的形象大使谭晶被业内专家誉为当今中国歌坛领军人物之一,自2000年以来不仅活跃在国际国内歌坛,深受国内外歌迷喜爱,而且热心公益事业,多次深入灾区和贫困地区捐款捐物,先后入选“中国十大公益楷模”(2008年度)、“中国明星慈善榜”、“慈善之星”(中国妇女儿童基金会),出任多家慈善机构“形象大使”。2009年9月28日参与了深圳关爱行动陇南助学行动的活动之一——公益歌曲专辑《融进一份爱》的演唱。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聘请谭晶为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形象大使,以明星的影响力,号召全社会参与公益、共襄善举。谭晶特地从北京发来讲述受聘感言的视频。她表示,非常高兴能担任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的形象大使,作为深圳关爱行动的形象大使,她将不辱使命。她说:“关爱行动的主题是关爱、感恩、回报,在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窗口,开展关爱行动尤其有意义,我很感谢有这个机会,能和深圳爱心人士一起,将深圳的爱心传得更宽更远。”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爱心大使、公益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在爱心画卷上签名留言。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