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关爱大篷车进罗湖残联公益讲座

2009-10-26 15:02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深圳市罗湖区残疾人联合会

5月20日下午,身患自闭症的小何在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戏大会,许多哥哥、姐姐、叔叔、阿姨陪着他玩起了“太阳伞”、“拔河”等游戏,小何还赢得了精美的礼物和食品,所有参加的孩子都欢天喜地,家长们也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今年的5月17日是第十九届全国助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爱残疾儿童,发展特殊教育。5月20日,由罗湖区慢病院精神卫生科、深圳市康宁医院水贝社康在深圳市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举办了一场“关爱残疾儿童,发展特殊教育”的联谊活动,罗湖区慢病院的医务人员参与了对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和孤独症儿童一起作游戏。

5月22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办主办,深圳市康宁医院、罗湖区慢病院以及水贝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协办的“心理关爱大篷车”开进了罗湖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社区的100余名残疾人士及残联专职委员答疑解惑。深圳市康宁医院的刘仁刚博士就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以及根据个体与个体的差异,如何发挥出个人的优势为社会作贡献做专题演讲,并与现场听众探讨了许多应对心理危机的方法和思路,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许多听众认为获益良多。

从市民的反应来看,罗湖区“心理关爱大篷车”系列活动备受群众的欢迎,活动主办单位也将继续将“心理关爱大篷车”开往有需求的人群之中。(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 钟伟雄)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