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新市民·心关爱"高校校友关爱沙龙火爆深圳

2009-09-25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39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9 月 21 日

“新市民·心关爱——高校校友关爱沙龙”火爆深圳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等单位召集的“新市民、心关爱——高校校友关爱沙龙”总结策划会于2009年9月16日在深圳市委宣传部317会议室举行。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深圳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飚,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市科工贸信委、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团市委、市科协、深圳虚拟大学园、深圳博物馆、深圳晚报、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等领导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共15所国内知名高校深圳校友会相关负责同志就首期“新市民、心关爱——高校校友关爱沙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总结,并对明年的活动进行了策划和展望。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新市民、心关爱——高校校友关爱沙龙”活动,从2009年7月25日在深圳博物馆启动以来,由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七家校友会连续于每周末共举办七场,反响热烈。七家校友会负责人纷纷认为系列沙龙促进了新市民了解深圳、融入深圳,增强了对深圳的文化认同,强化自己的家园意识,提升了深圳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深圳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搭建了平台。同时通过“政府搭台、校友会唱戏”的创新方式,调动了校友会的积极性。校友会参会人员代表积极发言,纷纷献计献策。有代表建议选择9月16日作为“大学生关爱日”或“大学生职业规划日”,加强对来深毕业生的关爱。

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飚根据各校友会的发言和建议,总结指出,后续沙龙在内容上要更具特色,形式上要更创新,突出亲和力,并希望各有关单位能切实为新市民解决一些就业和心理调试乃至生活婚姻等方面的指导帮助。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