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2009-09-25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38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9 月 21 日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心理关爱”等重点项目将做得更好

市文明办、市关爱办于9月初正式启动了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筹备工作。市文明办和市关爱办近日先后组织召开了深圳关爱行动承协办单位、媒体、企业、社团等各层面、各类别的系列策划会议。在对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对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总体工作思路、宣传工作思路、活动项目管理等系列管理制度、评选表彰工作制度、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以及其他组委会相关重点项目分别进行了策划、研究,为10月下旬召开市关爱办主任联席会议以及11月下旬召开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秘书长会做好准备。

9月16日下午,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在市委宣传部317会议室召开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心理关爱系列活动工作总结暨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心理关爱系列活动策划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飙出席会议,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对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心理关爱系列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心理关爱系列活动包括“幸福人生大讲堂”、“关爱大篷车”和“心灵关爱网络平台”三个板块。幸福人生大讲堂包含高端论坛、养生保健、婚恋家庭、职场超越、校园成长、新市民•心关爱、名人名家中医药共7个子项目,内容十分丰富。幸福人生大讲堂之高端论坛于去年2月28日正式启动,邀请了4名国内中医保健畅销书作者进行演讲,受到深圳市民的追捧;幸福人生大讲堂之养生保健篇,邀请深圳市本地知名医疗保健专家,每周六在深圳市中心书城讲1场,全年共安排41场,目前已举办讲座27场;幸福人生大讲堂之婚恋家庭篇共举办讲座6场;新市民•心关爱由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暨南大学等校友会共开办7场活动,帮助来深大学毕业生进行职业规划、尽早融入深圳;幸福人生大讲堂之职场超越共举办讲座2场、论坛1场,帮助企业员工开发心理资本、创造快乐生活;幸福人生大讲堂之校园成长共开办6场讲座,帮助家长提高对其子女的教育水平;幸福人生大讲堂之名人名家中医药文化讲坛共举办2场。关爱大篷车设置了21个心理健康讲座题目,提前预约,免费把心理关爱送进厂区和社区,目前已经为华为、龙岗尚景社区等20个厂区、社区举办讲座。

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飙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一个好的品牌就要坚持做下去,创新不容易,要巩固已有成果,做好了对全国也有借鉴意义。对今后打造心灵关爱平台的优化方案(建立一个网站、一档媒体栏目、一个呼叫中心、一个论坛、一个视频库、一个专家库、一套管理机制、一套品牌推广方案)表示同意。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