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关爱行动青工书屋、爱心捐书站启动

2009-09-06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为关爱广大在深青工的阅读文化生活,切实提高青工群体文化素质,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联合深圳读书月活动继续开展“青工书屋”援建活动。“青工书屋”活动是由政府主导的公益性读书文化活动,旨在满足全市特别是宝安、龙岗两区青工的阅读需求,以在青工工作、生活集中的园区、工厂中建立读书的平台,向青工提供适宜阅读的优质图书。活动由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承办。

    本届“青工书屋”活动1月16日开始向全市的24家青工书屋赠书。除向全国出版社征集的适合青工阅读的优秀图书外,主办单位还专项采购第九届深圳读书月“十大好书”评选活动获奖图书,为每家书屋配置2套,每套共有10本图书。今年每个书屋已收到爱心市民捐赠图书约3000多册。在春节临近的时刻,用充满爱心的图书,为等待回乡列车和留深过年的青工送去温暖,让青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感受到最前沿的书香,最温馨的关怀。

    此外,活动还同时启动了深圳书城7家连锁店建立的7所爱心捐书站。爱心捐书站于1月20号正式开放,接受广大市民以及企事业单位捐赠爱心图书。爱心捐书站所接收的捐赠图书,将全部配送给“青工书屋”。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