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募师支教:爱心也有家人的一份

2009-08-26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双胞胎兄弟一起去支教。 本报记者 陈锡明 摄

  昨天,最为“青春飞扬”的一届支教老师,在军乐团的伴奏和市领导送行下,捧着鲜花踏上奔赴全国各地去支教的旅程。

  临别时,记者采访要出发的志愿者们,大家不约而同地诉说着对家人的谢意:“这份爱心也有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的一份。”

  幕后故事

  小女孩离开妈妈去支教

  1989年出生的李丽丽是这次支教中最年轻的老师,刚满20岁的她文静而自信,她的支教地点是江西的安义县。丽丽说:“从小就和离异的妈妈相依为命,我想趁妈妈还年轻的时候,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丽丽说妈妈一直很支持她,她的第一份实习工作是做配音员,妈妈觉得女儿喜欢就好。

  丽丽说,刚从深职院毕业觉得自己还需磨炼,支教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加上自己一直非常喜欢讲台,而且在学校时做分组课题也类似于讲课,后来又接受了一部分前期培训,相信自己能做好英语老师。

  爸妈是女儿“超级粉丝”

  昨天早上6点,爸爸高杰和妈妈就起床了,帮助即将第一次离开父母的女儿高幔璐收拾行装。

  小高去支教是“先斩后奏”。小高说:“我很想趁自己年轻时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当时觉得面试或许过不了,所以就没提前和爸妈说,后来接到通知才说的。”一旁的高妈妈说,起先很不愿意女儿去的,当时已经给女儿在一家银行找了一份工,后来上海的一家公司也准备录取她,对方的经理直到昨天还发信息给小高。可丈夫和女儿都支持的事情,妈妈最后也觉得女儿出去锻炼一下更好,尤其是去陇南支教,于是妈妈给女儿准备好了棉衣棉被等用品。

  小高说她还给当地孩子准备了很多小礼物,前些日子和同学去笋岗的文具批发城,买了很多本子、笔和奖状等文具。她还悄悄告诉记者,爸妈临走时给她交代一个任务——发现一两个聪明优秀的贫困孩子,爸爸妈妈想资助。

  双胞胎兄弟结伴去井冈山

  昨天的支教老师队伍中,有一对身高1.80米左右、长相非常相似的帅小伙十分引人注目,这是名叫李建文、李建武的一对双胞胎兄弟。哥哥建文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深职院的应届毕业生。最初,两个人都报名想去陇南支教,不过后来根据专业需求分配到井冈山,一个教初中、一个教小学。

  建武说:“7月底通过面试后,听说去了当地要自己做饭,还提前和妈妈学起了做饭。”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