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80名志愿者奔赴山区支教

2009-08-26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支教老师青春飞扬、激情满怀。本报记者 甘跃飞 实习生 程景伟摄

  (本网讯)“深圳儿女多奇志,募师支教献爱心”。昨天,深圳报业集团会堂爱心飞扬,深圳关爱行动品牌项目——“募师支教”再次出发。来自深圳和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80名青春飞扬、激情满怀的大学生志愿者,怀揣着爱心和理想,肩负着嘱托与责任,从这里踏上第七批深圳“募师支教”的征程。他们启程奔赴深圳市对口支援的甘肃陇南,以及江西井冈山、安义和广西马山县、隆安县等地的31所山区学校,将开展一个学期的支教活动。

  在昨日的第七批“募师支教”出发仪式上,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飙,深圳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兼深圳特区报总编辑王田良,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刘燕,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马宏,深圳中航集团副总裁陈宏良,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商报副总编辑周斌,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商报副总编辑李南玲,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秋明,“募师支教”活动发起人许凌峰等,与各界代表和市民群众一道,为80名支教志愿者壮行。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商报副总编辑姜东南主持出发仪式。

  井冈山市副市长邓红专程赶来深圳,参加“募师支教”出发仪式,代表16万井冈山人民欢迎支教志愿者。

  王京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一轮“募师支教”行动的成功实施表示祝贺,对企业家和支教志愿者的爱心之举表示敬意。他说,深圳这座城市诞生过丛飞等爱心人物,有18万义工默默地为了这座城市的未来作贡献。而在80名支教志愿者的身上,就体现着丛飞和18万义工的崇高精神,体现着我们这座城市的精神。在深圳关爱行动中涌现的“募师支教”活动,从深圳走向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已成为深圳关爱行动的一个品牌,成为全国性的支教品牌。深圳中航集团等一大批爱心企业,参与“募师支教”的300多名志愿者,他们用关爱行动书写着深圳城市公共文明的新坐标,塑造着这座年轻城市的精神灵魂。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