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高校校友关爱沙龙”系列讲座7月25日启动

2009-08-12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36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8 月 6 日

新市民 心关爱 新家园

创新项目“新市民 心关爱”高校校友关爱沙龙启动

7月25日下午,“新市民•心关爱”之“高校校友关爱沙龙”系列讲座在深圳博物馆(新馆)三楼报告厅启动,近200名清华学子出席了讲座。

招商科技集团执行董事顾立基、深圳新同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迅、深圳市奇建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房立新就自身在深工作、生活、创业等方面的经历作了主题演讲。顾立基从蛇口工业区的主要经历讲起,讲述深圳的创新与创业精神,最后勉励大家“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刘讯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告诉大家“深圳的创业环境,政府的支持和其他方面的配合是最好的”,告诉大家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在深圳“从零开始”。

“新市民•心关爱”之“高校校友关爱沙龙”系列讲座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科技和信息局、团市委特别支持,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深圳市中山大学校友会、深圳市同济大学校友会、深圳市武汉大学校友会、深圳市南京大学校友会等团体联合承办。首期将安排6场面对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公益讲座。

深圳市一直是就业热点城市之一,每年有大量的新市民来深工作和创业。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拼搏,是我市建设和发展的新锐力量。但由于深圳人口结构特殊、工作压力大、移民文化多元等因素,很多新市民在家园意识、文化认同、社会融入、职业规划、心理健康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为此,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于2009年7月25日推出了创新项目——“新市民、心关爱——高校校友关爱系列沙龙”,活动内容包括市情教育、沙龙对话和公益活动等。重点关爱我市每年新接收的大学毕业生,目的在于培养新市民的家园意识,帮助新市民了解深圳,认识深圳,融入深圳,推动新市民的职业发展,提升城市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这些建设深圳的“新市民”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形成城市关爱新市民、新市民热爱新家园的良好互动,从而助力深圳的长远发展。

参会的新市民们表示,通过与老校友的对话和他们的发展经历,进一步认识了深圳的精神,对自己在深圳的发展大有裨益,并希望活动能够持续。讲座结束后,由深圳博物馆组织新市民参观了博物馆。

首期沙龙结束后,主办单位将邀请更多的高校校友会参与,将举办场次更多、形式更创新、效果更明显的系列沙龙。

简讯: 8月1日下午2点起,300多名中山大学的应届及最近两三年的毕业生统一穿着中山大学的橙色校友服,来到深圳博物馆(新馆)三楼的报告厅,参加“新市民•心关爱”校友关爱沙龙系列讲座的第二场。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