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即日起招募80人赴陇赣桂

2009-07-27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募师支教”行动赞助方、深圳中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权与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签署合作协议书后热烈握手。廖万育 摄

  (本网讯) 6月23日,第七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深举行,深圳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代表主办方,与赞助方深圳中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权正式签署《深圳市第七批“募师支教”公益合作协议书》,标志着深圳关爱行动品牌项目——“募师支教”再次启动。由深圳中航集团出资100万元人民币、独家赞助的第七批“募师支教”行动,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公开招募80名支教志愿者,他们将分赴甘肃陇南、江西井冈山和广西等地的山区学校,支教一个学期。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深圳商报副总编李南玲主持了“募师支教”行动签约仪式。

  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商报、深圳市慈善会、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等共同主办的第七批“募师支教”行动以“融聚希望、播撒爱心”为主题。其招募的80名志愿者将分赴深圳市对口支援的甘肃陇南文县、康县,以及江西井冈山和广西等地的山区学校,主要从事小学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等学科教学工作。按照“募师支教”的运作标准,在5个月的支教期内,每名支教老师每月可获得深圳中航集团资助的支教补贴2000元人民币。

  “募师支教”由深圳民营企业家许凌峰率先发起,是全国首创民间出资招募教师赴山区扶贫支教的一种支教新模式。自2006年2月启动以来,“募师支教”吸引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数千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先后招募了六批共247名支教老师,分赴湖南、贵州、四川、江西、河南、陕西、甘肃、广东、西藏等全国九省区的山区支教。支教老师绝大部分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不乏大学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海外留学生等。他们在大山里传承薪火,犹如一只只“烛光”,点亮了山里孩子心中的希望之灯。

  去年8月底,中航集团捐款200万元招募80名志愿者,奔赴深圳市对口支援的地震灾区甘肃陇南文县、康县等地支教。今年3月,5名年轻大学生从全国各地数十位报名应招者中遴选胜出后,成为深圳赴陇南支教的新一批志愿者。在陇南地震灾区,支教老师们冒着地震余震,住在简易的活动板房,克服重重困难,播撒知识、传递关爱,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今年4月赴甘肃陇南视察深圳市对口援建工作时,对包括“募师支教”志愿者在内的广大深圳市援建工作者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在今年4月29日举行的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上,支教老师孙影被授予深圳“十大爱心人物”称号,深圳中航集团荣获深圳“十大爱心企业”称号,“募师支教”再次被评为市民最满意项目。

编辑:关爱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