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罗海岳:留学生加入助学联盟

2009-07-27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两个星期前刚刚才从英国回到中国的罗海岳精神很饱满。2007年暑假,在他倡导下,中国留学生助学扶贫计划正式成立,成为首个以海外留学生为主体的民间慈善机构。

  如今,他组织下的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扶贫计划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下个月,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志愿支教留学生将兵分两路前往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民族中学和甘孜县郎扎女子小学进行支教。

  罗海岳告诉记者,他所做的事情,不仅仅是个人的支教行为。这两年来,通过志愿者的实地考察和定期回访,他已经建立起一个贫困学生数据库。下个月他们将要前往的两间学校,也是去年志愿者们曾经实地考察和支教的对象,不仅校舍硬件设施落后,而且不少学生家里困难,比如喜德民中,不少学生在初三就出现辍学的情况。他将这些情况带回深圳、带到英国,在留学生之间呼吁、在网上发布,帮助学生联系有意向的捐助人,从而建立一对一的自愿帮扶关系。

编辑:关爱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