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孙影:六赴贵州坚持支教

2009-07-27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2006年8月,作为第二批“募师支教”老师,孙影来到贵州省大方县大水乡鞍山小学,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

  鞍山小学教室,是一栋上世纪50年代的建筑,年久失修,墙基的砖块稍稍用力一抽就会脱落,教室和宿舍找不到一块完整的窗玻璃。孙影和另一位支教女老师鲁怿把这一情况反映给“募师支教”发起人许凌峰,不久,由深圳安骏达仓储物流公司朱观华总经理捐资20万元的希望小学在鞍山小学破土动工。2007年11月3日,新的教学楼正式落成。在这所希望小学建设过程中,施工由当地政府负责,孙影和鲁怿老师并没有感受到多累和多难,她坦言:“我们只是起着‘督导’作用。”

  孙影六赴贵州支教长达三年之久,她的行动感动了所有的深圳人,许多爱心人士也纷纷通过孙影来联系帮扶当地教育事宜。现在,分别有宝安区一家企业和福田保税区一家企业表达了要在贵州大方县捐建希望小学的愿望,目前正在委托孙影进行选址工作。

编辑:关爱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