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对口支援陇南又有爱心善举

2009-07-16  来源: 关爱办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24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 3 月 27 日

深圳对口支援陇南又有爱心善举

——迅宝公司首期50万元建“妈妈食堂”

由市关爱办和深圳商报共同发起的向甘肃陇南灾区捐建“妈妈食堂”爱心助学活动在深圳引起热烈反响。3月26日上午,深圳迅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关清向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递交了捐建“妈妈食堂”首期启动资金50万元支票。

在捐赠仪式上,黄扬略表示,至今,由市委、市政府倡导发起的深圳关爱行动已成功开展六届,吸引了成千上万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成为深圳提升城市人文精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一张亮丽名片,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企业家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深圳的发展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支持,迅宝公司的义举是深圳回报全国人民的一个生动体现。

据了解,有“环保商人”之称的刘关清自1998年创办迅宝公司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新型环保餐具,为消除“白色污染”及节能减排作出了许多努力,得到了国家政策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多年来,为了回馈社会,迅宝公司积极从事公益慈善事业,汶川大地震后,刘关清也在第一时间赶赴四川灾区现场,为灾区捐款捐物达100余万元。这次,迅宝公司不但为灾区学校直接捐资建设两个“妈妈食堂”,而且从即日开始,该公司每销售一个环保饭盒就捐出一分钱,用于陇南灾区“妈妈食堂”的建设以及困难学生的生活资助。该公司董事长刘关清表示将长期支持“妈妈食堂”爱心助学活动。在食堂建成以后,该公司将对每个困难学生每天提供不低于5元钱的生活补贴,确保每个困难学生一天能吃一个鸡蛋,吃一个荤菜。

“妈妈食堂”爱心助学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市关爱办已收到各界捐款70余万元。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