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演讲比赛启动

2009-07-16  来源: 关爱办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25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 3 月 27 日

“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

全市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盐田启动第一棒

“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 全市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盐田启动第一棒 3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教育局、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主办,深圳青少年报社承办的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演讲比赛——全市首场赛事暨盐田区预赛在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启动。市关爱办、深圳青少年报社、盐田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师生代表上百人参加了活动。

在当天盐田区的演讲预赛中,同学们的演讲或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爸爸的爱如高山,妈妈的爱如春雨,老师的爱如阳光,在如织的爱网中,我们幸福成长……”30多名盐田中小学生的21个参赛节目用爱的语言讲述爱的故事、传递爱的温馨,将他们学习生活经历中积累的感人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

此项“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演讲比赛是以“关爱•感恩•回报”为主题,活动还包括深圳市中小学生征文和绘画。自去年12月底在我市启动以来,得到广大中小学生热情参与,目前深圳已有150多所中小学校数万名学生报名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少年参与到“寻找爱和讲述爱”的实践活动中,以特区青少年的独特视角去发现爱、感受爱、传递爱,使他们从小懂得关爱、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展示特区青少年独特的精神风貌,从而营造和谐、关爱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全市150多所中小学校在老师的指导下,准备了数万份关于“爱”的征文、绘画作品,并通过本校初选,已有近万份优秀征文、绘画作品递交到深圳青少年报社。由深圳青少年报社等单位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将于4月份对所有作品统一评审。与此同时,演讲比赛也在全市校园及各区火热开展,罗湖、南山、福田、宝安、龙岗等区预赛选拔将相继进行。演讲活动计划于5月份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大厅举行盛大的电视演讲决赛及活动颁奖典礼。 

 

编辑: 关爱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