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感动深圳”表彰晚会

2009-07-16  来源: 关爱办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28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 5月12 日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感动深圳”表彰晚会

 ——用关爱感恩塑造城市的灵魂

4月29日晚,“2009感动深圳——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在广电集团演播大厅举行,一批爱心个人、集体获得嘉奖。晚会以短片、感言、诗朗诵等各种形式,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玫,市政协副主席姜忠和市老领导李灏、李海东、刘秋容出席晚会,与深圳关爱行动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以及近千名市民代表们一道,在温暖与感动中共同倾听深圳用爱谱写的感动,共同体味这座年轻城市深厚悠长的爱的传统。

王京生在晚会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深圳关爱行动的单位、组织和个人表达深深的敬意。他说,29岁的深圳,英气勃发,正步入形成自身城市品格和文化特质的关键历史时期。深圳的目标,是追寻一种融合了血性和理性,创新型、力量型、智慧型的城市文化。而“关爱•感恩•回报”的精神,将是这座城市文化的重要元素。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仁者之爱,推己及人。深圳把关爱•感恩•回报高扬在自己的旗帜上,融化在市民的血液中。

王京生表示,关爱•感恩•回报,已成为深圳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共同的政治自觉,已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的道德境界和文化品格,已成为每个深圳市民的真情流露。每一个深圳市民,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通过各种方式感恩社会,回报人民;每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深圳都义无反顾承担责任,向灾区人民伸出无私的援助之手。关爱、感恩、回报让义工首先在深圳发展壮大起来,让无数的市民去关心他人、奉献爱心;关爱、感恩、回报让我们的城市境界高远,人民道德升华、心灵纯净。

王京生强调,深圳关爱行动作为提升城市人文精神,塑造城市品格和文化特质的一项重要载体,已和广大市民温暖同行了六年。在爱的感召下,我们亲如一家;在心的呼唤下,我们情同手足。我们用关爱、感恩、回报,书写着这个城市精神文明的新坐标,塑造着这个城市的灵魂和品格。让我们继续前行,为把深圳建成受人尊重的关爱之城、包容之城、文明之城、和谐之城而奉献每一个人的一份光、一份力。

颁奖晚会上,一个个爱心人物纷纷走上舞台,接受鲜花、掌声与敬意。六赴贵州山区支教的“最具爱心人物”孙影真情表白:“有人问我什么时候结束支教回深圳?我也不知道,因为我舍不得山里的孩子们。”爱心扶贫的80后留学生罗海岳也高票当选 “最具爱心人物”,他从英国传回视频发表获奖感言向同龄人发出呼唤:“希望更多年轻人加入我们的爱心助学之旅。”

晚会上,一个特殊的少数民族家庭打动了全场观众的心,那就是当选本届“最具爱心家庭”的杨杰家庭。在深圳打工的贵州布依族青年杨杰在车祸中不幸死亡,杨杰的家人经过痛苦的思考,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捐献杨杰有用的器官,造福他人,回报深圳人的爱心!杨杰捐出的器官让全国5个省的5名患者生命得以延续,两名患者重见光明。杨杰成为深圳第25位捐献多个器官者,也是全国首个捐献器官的少数民族居民和首个捐献皮肤组织的人。

晚会的最后环节,以新闻片和赞美诗的形式对获本届关爱行动“特别奖”的团体——“深圳援建甘肃灾区团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晚会在对灾区援建者们的赞美与颂扬声中达到高潮。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自2009年1月启动以来,紧紧围绕“和谐深圳•爱心家园”的行动愿景,以“关爱•感恩•回报”为主题,以关爱困难群众、关爱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企业和员工为重点,共开展了1000多项形式多样的爱心活动。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评选活动自3月底开始,经过基层推荐、初评筛选出候选名单。4月12日起,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深圳关爱网等媒体将候选爱心单位、个人及优秀活动向全社会公布,由市民通过填写报纸选票、发送短信和网络投票三种方式参与评选。截至4月20日,市关爱办收到市民报纸选票、短信投票、网上投票共计近202万张。媒体公示、市民投票后,经评委会审定,选出了“十大最具爱心人物”、“十大最具爱心家庭”、“十大最具爱心企业”、“十大最具爱心社区”以及10项“最具创意活动”和80项“市民最满意活动”。晚会在观众感动的泪水和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不少观众激动地表示,这个夜晚,关爱永存!关爱行动在这座城市永远不会结束。

编辑: 关爱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