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点点烛光传递不息关爱

2009-07-16  来源: 关爱办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29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5月 13 日

点点烛光传递不息关爱

上千名市民参加“5·12大地震周年祭诗文朗诵晚会

点点烛光传递不息关爱上千名市民参加“5•12”大地震周年祭诗文朗诵晚会 5月12日晚上,在大地震周年祭之际,上千市民聚集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会堂,在诗与歌中,重温那带着伤痛与感动的回忆,为一年前逝去的同胞送上祭奠与哀思。

这场名为“手牵手,我们守望相助”的“5•12”大地震周年祭诗文朗诵晚会,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和深圳电台飞扬971联合主办,深圳新闻网、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和深圳外国语学校分校协办。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晶报总编辑陈寅,深圳市文明办副主任穆同伦,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原深圳外国语学校校长龚国祥等出席了晚会。

深圳外国语学校分校合唱团演唱的《让爱传出去》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之后,深圳艺术家、师生、记者饱含深情分别朗诵了《五月,请安静》、《春天并没有被省略》、《梦中的孩子》、《以爱的名义》等赈灾诗作。淡淡的哀思,幽幽的怀念,昂扬的激情,伴随着爱心歌曲,整台诗文朗诵晚会渐入高潮。朗诵者们抒发出对逝者的缅怀,对伤者的抚慰,对生者的激励;诠释出爱对逾越难关、爱对积极人生的意义。

晶报驻陇南灾区记者马骥远、深圳电台记者张溦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深圳人在抗震救灾中的动人故事,用亲身采访经历表达了“地震无情,人间有爱”的无私精神。“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王磊、陇南一中的高一学生文霞等参加晚会的甘肃陇南学生均是“深圳关爱行动——晶报读者陇南助学行动”的受助学生。

晚会尾声,灯光徐徐暗去,烛光点点亮起。烛火在全场人的手中传递着,也传递了大家心中对灾区的关爱。

简讯:陇南首家妈妈食堂“开业” 5月9日中午,由市关爱办和《深圳商报》发起的首家迅宝妈妈食堂“开业”了。在深圳对口支援的甘肃地震灾区陇南市康县店子小学里,100多名学生终于吃上了统一烹煮的可口饭菜。据了解,这是该学校历史上第一个食堂。家长们欣慰地说:“孩子们终于不再需要为吃饭的事情操心,再也不用被生火的浓烟熏得流泪,也不用啃冰冷的馒头了。”爱心企业深圳迅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还给该校50名住校孩子送去了崭新的被单和被子,并给94名贫困生每天6.5元的伙食补助。

援建什邡深圳代表认养地震宝宝

5月13日上午9时30分,四川什邡罗汉寺出生的地震宝宝举行生日抓周团圆会。去年地震发生时,什邡市妇幼保健站的百余名产妇被什邡市罗汉寺的僧人安排在寺院里。108名地震婴儿在两个月内陆续出生,被当地群众形象地称为“罗汉娃”。什邡市政府邀请包括北京、大连、佛山、深圳等援建的城市的代表参加了“罗汉娃”的生日抓周团圆会。深圳市的代表出席了活动,并认养了两名“罗汉娃”。

 

编辑: 关爱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