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为灾区同胞送上深圳人民真挚的慰问

2009-07-16  来源: 关爱办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30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 6 月 1日

为灾区同胞送上深圳人民真挚的慰问

“春暖5•12”关爱行诠释大爱至和

在汶川地震一周年来临之际,市关爱办、深圳晚报、深圳盛宝粮油供应有限公司携手启动“春暖5.12”关爱行,为灾区同胞送上生活物资以及深圳人民最真挚的慰问。

“春暖5.12”关爱行依次到绵竹、汉旺、都江堰和汶川、北川、向峨、映秀,最后到青川。途经的都是“5.12大地震”的重灾区。绵阳是关爱团队A线的第一站。在接下来的七天里,关爱团队分两支奔赴去年灾情最重的一些地方。但无论到哪里,他们总会带上“粮油”和文具这两件礼物。每次学生们收到文具的表情,都让人感受到,他们是多么需要这些东西。呈现在关爱团队队员面前的灾区,现在俨然似一个忙碌的大工地,让人有无限期待;去年用来临时安置伤员的绵阳九州体育馆,一群健康活泼的滑板少年正在灿烂的阳光下比赛;东汽中学、聚源中学和映秀小学等学校新教学楼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为了帮助更多灾区同胞,盛宝粮油公司、市关爱办携手建立专项爱心账户,对需要帮助的灾民进行定向捐助。轮椅上的微笑女孩卿静雯、孤苦老人陈素华以及渴望上学的小朋友罗玉娇成为春暖5.12”关爱行第一批定向捐助的关爱对象。面对前所未有的全球经济危机的严峻挑战,盛宝粮油在为企业自身生存和发展而不懈努力的同时,依旧坚持将企业的关爱持续付诸于实际行动,将企业的关爱真实地送到需要帮助的人身边,履行了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此外,盛宝粮油公司近期再次向市关爱办捐赠10万元,用于灾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

简讯

大成慈善基金为钟可览捐款10万元

5月21日下午,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38楼,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晶报常务副总编辑李高峰以及深圳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督察长杜鹏等出席了捐赠仪式,杜鹏代表大成慈善基金会通过市关爱办,为钟可览捐款10万元。

两个月前,晶报的一篇《白血病少女找到配对骨髓》让可览的病情再度受到各方的关注,可览的病情牵动着鹏城爱心市民的心。 仪式上,可览的母亲王春华热泪盈眶,她感谢大成慈善基金的捐助,感谢晶报对她们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报道,以及关爱办的人员对他们的帮助。王春华希望通过记者的报道请市民放心,可览一定会战胜病魔。王春华还特意制作了三面锦旗,赠送给深圳市关爱办、晶报以及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表达自己及家人的谢意。

“缘在陇南•情系深圳”纪念5•12抗震救灾一周年征文朗诵会隆重举行

5月21日,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关爱办主办,深圳慈善会及深圳广电集团承办的 “缘在陇南•情系深圳”纪念5•12抗震救灾一周年征文朗诵会在市少年宫剧场隆重举行,原市人大主任李海东,市政协副主席姜忠,市政协副主席、市慈善会副会长姚欣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继友,市教育局副局长唐海海,市文明办副主任穆同伦等同志出席了活动。

 

编辑: 关爱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