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铁笔抒绘爱心之城 童声齐讲爱心故事

2009-07-16  来源: 关爱办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33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 7月2 日

铁笔抒绘爱心之城 童声齐讲爱心故事

——“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深圳市中小学生征文、绘画及演讲活动圆满落幕

7月1日晚上,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中小学生大型征文、绘画及演讲活动,在天健小学操场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表彰晚会。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数百名获奖师生及家长出席了晚会,在微风习习的操场上,度过了一个温馨感人的晚上。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中小学生大型征文、绘画及演讲活动自去年12月底启动至今,在全市近300所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整个活动共收到全市中小学生优秀征文作品15000余篇,优秀绘画作品5000多幅,优秀演讲作品300多件。活动经学校初赛、区级半决赛再到全市总决赛三个阶段,综合了教师、专家、各主办单位的评分及意见,经过大量的统计和评估工作,共评出征文、绘画及演讲活动一等奖33名、二等奖71名、三等奖117名、优秀奖671名、优秀指导老师奖107名、优秀组织奖60名。活动主办、承办单位对获奖作品进行大型展览的同时,还将结集出书。

该系列活动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教育局、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主办,深圳青少年报社承办的,以“关爱•感恩•回报”为主题,旨在让广大中小学生参与到“寻找爱和讲述爱”的实践活动中,以特区青少年的独特视角去发现爱、感受爱、传递爱,使他们从小懂得关爱、懂得感恩、懂得回报,进一步营造和谐、关爱的良好社会风气。

 “当我们将爱心播撒给社会的时候,我们也是在呵护自己的心灵,使心灵如纯洁之泉,如暖冬之日,在滋润、温暖别人之时,也使自己变得高尚、幸福。”获奖同学在颁奖大会上的演讲道出了全体孩子的心声。

 

编辑: 关爱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