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飞扬971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聚焦

2009-03-27  来源: 关爱办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22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 3 月 23 日

用电波搭起爱的桥梁

——飞扬971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聚焦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的重点活动之一“2009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于3月20日在深圳广播电台“飞扬971”举行。截止到拍卖结束,飞扬971共募得意向性拍卖善款291288元。善款将通过关爱办的指定帐户全部捐献给之前选出的6个受助的孩子。

这项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曾被评为深圳市关爱行动最具创意和市民最满意的活动。飞扬971通过“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活动,在名人、明星,困难家庭和爱心人士之间搭建起爱的桥梁。今年,“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选择了以孩子为关注对象的主题。飞扬971通过层层筛选,选择出六个急需帮助却自强不息的孩子,其中5位来自深圳,有一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

今年参与爱心拍卖的明星和各界名人十分踊跃,拍品数量达30余件,为历年之最。今年还有一位特殊的捐赠者王加阳小朋友。他曾被医生诊断为自闭症患者,通过绘画找到了自己和外界沟通的桥梁,他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并被顶级美术馆收藏。在得知飞扬971此次拍卖活动以后,加阳特别为971创作了一幅油画,希望能帮助那些尚处于困境中的小朋友,并鼓励他们坚强起来。加阳小朋友捐献的油画《牛》,以全天最高价三万八千元落锤。

3月20日,飞扬971从早晨9点开始,全天的节目全部用于爱心拍卖,深圳市民踊跃献爱心,971的竞拍电话成了捐款“热线”。很多听众表示,很高兴能通过971搭建的这样一个爱的桥梁,把温暖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愿无偿为6个孩子捐款。飞扬971不仅把今年受助的孩子请到了电波中,还播出去年受到971爱心拍卖资助的家庭的回访录音。他们中的很多人,在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以后,也投身到帮助别人的行动中。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