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心理专家为高科技人才减压

2009-03-20  来源:  【字号:  

刘铁榜教授生动的心理讲座

刘铁榜教授为高科技人才减压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讯(记者包力 于瀛 实习生 张戈)如何给心理减压,从而构建更具竞争力的和谐团队?3月17日下午,深圳市心理学领域学科带头人、市精神卫生中心教授、市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乘坐”关爱大篷车,来到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为这里的员工带来一场生动的心理讲座。这是继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心理关爱系列活动启动后,“心理关爱大篷车”进社区的第二场讲座。

 据了解,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员工普遍较年轻,平均年龄仅为31岁,其中本科以上学历达到60%,而工作时间不足一年的员工占一半左右。针对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急需适应激烈市场竞争而心理压力普遍较大的年轻员工这一“高危”人群,该公司努力通过文娱活动和定期体检给予人怀关爱。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伍柳表示,自己作为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由于专业要求,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在工作过程中,常常会通过调查和访谈的方式,对一些工作压力、生活压力较大的员工进行心理疏导,但不够专业,这次能把专家请来讲课,他们感到非常高兴。

 公司的小礼堂里坐满了来听讲座的员工,一些员工甚至把椅子摆在了走廊里。公司还通过广播对讲座进行了“现场直播”。刘铁榜教授生动诙谐的语言引来了公司员工的热烈掌声。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