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慈善会扶持中小企业公益基金落实项目启动

2009-03-10  来源: 关爱办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16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 2 月 26 日

把温暖送到企业 把关爱落到实处

深圳市慈善会扶持中小企业公益基金落实项目启动

近日,深圳市慈善会为配合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在全国首创了“扶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公益基金”。作为该基金的落实配套项目,深圳市慈善会还启动了 “百丽国际创新公益基金”,该公益基金将通过公益形式集聚民间力量和社会资源,扶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这是深圳市慈善会在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中的又一创新举措,不仅刷新了深圳慈善公益的新模式,在全国也属首创。深圳市外贸依存度高达300%,金融危机中全市28万多家中小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深圳市慈善会设立扶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公益基金,将借鉴已成熟运作的“劳务工关爱基金”模式,通过公益形式集聚民间慈善力量和社会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技术、人才、培训、信息服务等多方面的扶持和资助,加强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创新能力,扩大社会就业。其出发点是服务与回馈捐赠人,重点是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就有富安娜等20家企业获得首批培训资助。公益基金支持的第一个项目——“首届中国(深圳)皮革创意公益设计大赛”随即启动,将打造皮革设计人才竞技平台,吸引和挖掘专业人才,提升设计能力,为深圳设计之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简讯:

“感谢深圳•感谢您”慈善进工业区

1月11日 “感谢深圳•感谢您”慈善进工业区暨关爱劳务工大型公益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天安数码城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市慈善会向劳务工颁发了2008年第十二批劳务工关爱基金91.53万元,为劳务工送来关爱。截至2008年12月,“劳务工关爱基金”共资助重疾劳务工826人次,资助人民币747.22万元。

捐压岁钱助小深贵和骆永锋

“爱心妈妈”罗朝织的儿子小深贵春节前被福利中心接到市儿童托管站接受免费医治,并在深圳度过他的第一个新年。为帮助小深贵募捐治疗费用,市慈善会发起“捐压岁钱助小深贵”活动,倡议全市中小学生向小深贵捐出一份“压岁钱”,帮助小深贵治疗。市慈善会还积极筹划和组织安排了“为骆永锋募捐学费”活动,实验中学学生刘俊良携近百名学生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捐助之手,帮助小永锋圆学习梦。2月11日,在市民的爱心捐助下,骆永锋终于在光明中心幼儿园顺利入学。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