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心理关爱系列活动启动

2009-03-10  来源: 关爱办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17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3月 2 日

心理关爱系列活动启动

幸福人生大讲堂吸引群众,关爱大篷车驶入社区

2月28日早上9时30分,深圳关爱行动心理关爱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一楼礼堂隆重举行。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飙以及市关爱办、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团市委、报业集团、广电集团、出版发行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幸福人生大讲堂”、“关爱大篷车”和“打开自闭的天空”等活动随之开展,关爱网上开通“心灵关爱平台”和征集“幸福之语”的活动也同时展开。

伴随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何消除焦虑、抑郁、孤寂、不安全感等情绪,增强市民的幸福感是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飙介绍心理关爱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市卫生局副局长罗乐宣介绍了虚拟“心理健康促进学校”、关爱大篷车的情况,并向“心理健康促进学校”(虚拟)的第一批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负责人向社区代表、厂区代表发放了《中国传统文化养生小丛书》、《让你不生病》和《深圳市外来建设者心理健康手册》等书籍。

启动仪式后,“幸福人生大讲堂” 之高端论坛的首场讲座也揭开了序幕。四场讲座为数千市民送上了养生保健的大餐,受到广泛好评,市民认为这是“实实在在的关爱”。当天下午“幸福人生大讲堂”之养生保健的首场讲座也在深圳中心书城开讲,市卫生局中医专家现场回答了群众的提问。今年将为市民提供的五十多场“幸福人生大讲堂”公益讲座,是关爱行动关注社会各阶层、关注市民身心健康的体现,力求让市民能够在校园成长、婚恋家庭、职场拼搏、养生保健,一直到老年退休生活的人生各个阶段,得到尽可能多的建议和指导,真正做到精神健康、心理和谐。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