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幸福人生大讲堂之高端论坛嘉宾简历

2009-02-25 17:22  来源:晶报  【字号:  

一、中里巴人简历

中里巴人,真名郑幅中,北京中医协会理事。网络第一畅销书《求医不如求己》作者。

中里巴人家学渊源甚深,其父为八卦掌第四代传人。自幼,中里巴人师承父亲练习道家导引养生功法,更从祖父的亲书秘笈中汲取中医之精髓,后又研读了中医各家经典和现代医学典籍,尽得医武同源之意趣。根据自己对人体经络的切身理解和体会,中里巴人认为治病不如防病、关注疾病不如关注健康,结合亲身感悟,写成了《求医不如求己》和《求医不如求己2》,告诉大家在疾病未发之时如何预防,在所谓亚健康的状态下如何调理。

新世纪来临之际,中里巴人被现今 87岁的太极名家李宝良先生收为关门弟子,老师将其终生所悟大法倾囊相授。

中里巴人是《人体使用手册》作者吴清忠先生的中医启蒙老师。

"中里巴人"其名,源于春秋战国时的两首古曲《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中里巴人一名,寄寓将中医传承于千家万户的理想,一如唐代诗人刘禹锡的名句"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王晨霞简历

王晨霞,女 ,汉族,1953年9月6日出生于北京,1978年毕业于南京中医学院,大学文化程度。1991年至1996年任兰州掌纹医学研究所所长,1997年至今任云南晨霞掌纹医学研究所所长。2000年被国家评为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2006年担任 “国际生物特征识别协会”常任理事。

专业著作:《现代掌纹诊病》、《现代掌纹诊病图谱》、《掌纹医学入门》、《女性健康看掌纹》、《宝宝健康看掌纹》、《难言之隐看掌纹》、《癌症看掌纹》、《家庭健康看掌纹》、《常见病诊疗看掌纹》、《自测健康看掌纹》、《晨霞掌纹医案》、《趣味掌纹》、《“掌”握自己的健康》、《王晨霞说寿》、《王晨霞说掌纹与五脏六腑》、《王晨霞掌纹诊病治病》、《手掌中的健康密码》、《趣谈掌纹知健康》

 

三、马悦凌简历

马悦凌,著名民间中医,以多年的亲身实践为代价,独创食疗、经络疗法,受众极广。她曾经是一个体弱多病的“林黛玉”,却通过自己的摸索找到了通往健康的快乐之路;她当了23年的小护士,却被许多人奉为掌握生命规律的“健康教母”;她说99%的病都可以通过正确的食疗、保暖祛寒湿及疏通经络后治好,她的治病理念是:只调阴阳平衡,平衡释放潜能,潜能自愈疾病。出版书籍有:《不生病的智慧》、《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医生》、《温度决定生老病死》等。

 

四、卢崇汉简历

为国内中医界扶阳学派的领军人物、成都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学术专著有《卢火神医集系列之一——扶阳讲记》等,2007年、2008年南宁和北京两届扶阳论坛主席。出身中医世家、师从祖父卢铸之先生、伯父卢永定先生。二卢皆号“火神”,乃川中大家,医名播及全国。卢铸之除家学之外,尚师从晚清伤寒大家郑钦安先生,并尽得其传。临证善用姜桂附起沉疴大疾,深得扶阳三昧,因有“火神”之称。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