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反家庭暴力”儿童峰会演讲系列之一: 让白丝带飘起来

2009-02-25 17:45  来源:心灵蓝天网  【字号:  

  各位来宾,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央校三年级(2) 班的孙晓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白丝带飘起来》。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很感谢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是他们给了我一个完整而温暖的家,在家里,我是爸妈的宝贝,无论我提出什么要求,爸爸妈妈都会尽量满足我。——我要学画画的时候,他们让我学,给我找最好的老师;我要买这买那的时候,他们让我买,给我买最好的。我知道,他们这样的惯着我,为的是能让我感到幸福,能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爸爸妈妈为了我,整天忙碌着,他们为了给我一个幸福的家,整天辛苦着。我有了进步,爸爸妈妈会表扬我,夸我很棒;我犯了错误或者是成绩没考好时,爸爸妈妈也不会打我骂我,而是鼓励我给我讲道理,让我在挫折中成长。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感到骄傲和自豪。

  可是在世界的一些角落里,还有一些不幸福的家庭,还有一些可怜的小朋友。1月11日,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新闻,一位只有10岁的小姐姐许侨青被父母活活打死了,我看着看着就哭了起来,难道小姐姐不是爸爸妈妈亲生的宝贝吗?不是说孩子都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吗?她的爸爸妈妈怎么就这么忍心打死自己的女儿呢?妈妈告诉我,这是家庭暴力!我真是感到恐惧,原来在深圳的某个角落,还有人经受着家庭这样的折磨。想想自己,在过去的八年里,爸爸妈妈精心地照料着我,用爱陪伴我一天一天长大成为阳光少年。而小侨青却整天生活在充满寒意的家庭里,得不到父母的关怀和安慰,得到的只有父母的打骂和责怪。她的心里是多么的难受,她是多么地渴望爸爸妈妈的爱啊!

  那高高举起的拳头不仅仅伤害了可怜的小侨青,听妈妈说还有许多许多柔弱的女子,她们在家庭中饱受折磨,有的伤痕累累,有的无家可归,还有的奄奄一息。在你的身边,是不是也有这样残忍而又荒唐的事情发生呢?

  妈妈曾跟我共同阅读过一本书:《怎么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会说》,她告诉我,家长和孩子应该是平等的,家长要和孩子有很好的沟通,让孩子在家里有自己的发言权。在这里,我希望更多的爸爸妈妈都来读读这本书,都来和我们孩子做朋友。

  如果你问我:生活在幸福家庭中小小的我还能做些什么?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是社会的小公民,我们长大以后也会成为爸爸、妈妈。反对粗鲁行为,关爱弱小,向家长宣传白丝带运动,我们完全可以做到。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

  站在这个讲台上,我再次呼吁: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家庭不再有暴力,让家庭更温馨,让我们彼此间多尊重,让白丝带永远飘扬!

  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2009年1月13日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