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劳动局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系列关爱企业员工活动

2009-02-19  来源: 关爱办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14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 2月 16日   

就业援助你我他 真情相助渡难关

——市劳动局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系列关爱企业员工活动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以来,市劳动局和社会保障局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局势,积极发挥政府专业服务机构的作用,推出“就业援助月”、为企业员工开发培训过程、加强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等关爱企业员工系列活动,受到企业和员工的热烈欢迎。

    在2009“就业援助月”活动中,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全市积极开展各项就业援助活动:

    一是针对部分招用就业困难人员较多的企业进行走访和慰问。向企业宣传人力资源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对部分经营困难的企业实施“五缓四减三补两协商”的措施,鼓励企业稳定岗位,减少裁员。鼓励就业困难人员树立信心‘适应变化,并将劳动就业服务机构相关服务和援助措施告知他们,提出服务承诺。

    二是为企业和员工开发针对性的培训课程,送课上门、贴身服务。市劳动保障职业介绍中心特别开发了“精彩职业、精彩人生”职业发展大课堂系列课程。免费为3000多名员工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心理调适、情绪管理、危机意识及家庭婚恋等讲座。

    三是编写发放《职业生涯辅助手册》免费提供给企业员工,帮助其实现职业和人生目标,促进和谐劳动关系。

    四是深入生产一线看望陇南灾区务工人员,并与沙井街道办党工委、民营工委及用人单位进行座谈,建议企业在金融危机期间,要照顾安排好灾区员工的生活,保证他们的工作岗位。

    截止目前,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共访问企业1055家、收集企业反馈信息表2255份、访问就业困难人员1462户、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材料29330份、帮助援助对象实现就业698人。

在今年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上,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和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还举办了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慰问来深建设者元宵文艺晚会”,福田区景田南文化广场剧场演出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受到1000多名来深建设者的热捧。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