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唱响邻里亲情深圳市第三届“社区邻里节”拉开帷幕

2009-02-12  来源: 关爱办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13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 2月 11日

舞动社区和谐

唱响邻里亲情深圳市第三届“社区邻里节”拉开帷幕

2月9日,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化局、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共同主办,各区政府和光明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深圳市第三届“社区邻里节”,在宝安桃源居隆重开幕。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王金华,省文化厅副厅长杜佐祥,市委副秘书长陈玉明,市民政局局长刘润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飙,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爱君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社区邻里节”于2月9日在宝安区桃源居社区主会场及其他五区和光明新区分会场同时拉开帷幕。本届“社区邻里节”以“邻里一家亲、生活乐缤纷”为主题,各街道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全市有约十万多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共叙邻里亲情,欢度元宵佳节。从2月9日早上10时开始,在第三届“社区邻里节”的主会场就开始举行社区居民才艺大表演、社区大巡游、街景点缀艺术节等活动,全市各区、各街道均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与主会场的启动仪式同步进行。本届“社区邻里节”无论在推出的活动数量、质量以及参与人数上,都大大超过前两届。在本届“社区邻里节”期间,深圳特区报和晶报也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活动。从今年2月至5月份,深圳特区报社将开展“2009深圳幸福家庭推动计划”系列活动。该计划以“人人都有一个幸福家庭”为主题,将在各社区开展以“家庭智商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幸福家庭大学堂,邀请专家以和谐能力、理财能力、家庭教育能力、社会关系与社会责任能力、生活秩序能力和生活美学能力等为主要内容开展系列讲座。

2009年2月至4月,晶报将联合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等单位,在全市各社区举办邻里节“快乐邻里,阳光嘉年华”系列活动,包括社区趣味运动会、千家宴、换物会、玩具总动员等众多精心设计的活动等。社区讲坛还将邀请有关社区研究专家、社区工作者与社区居民共同探讨邻里关系与和谐社区建设。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于2007年初的第四届深圳关爱行动中正式启动了首届深圳市“社区邻里节”后,通过在全市各社区举办系列活动,为来自五湖四海的社区居民建立起和睦、和谐、和美的邻里关系提供了有效载体,促进了邻里间的友善、和睦、诚信和互助互爱。经过三年的发展,“社区邻里节”已成为深圳关爱行动的知名品牌项目。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