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福利院慰问模拟家庭和家庭寄养孤残儿

2009-02-04  来源: 关爱办  【字号: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5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09年 1月 20日

市福利院慰问模拟家庭和家庭寄养孤残儿

   1月18日,市社会福利院新春慰问团走访了模拟家庭、寄养家庭、感受孤残儿在那里的幸福生活。

   在上梅林特晧小区,当慰问团来到模拟家庭李心联家,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欢欢喜喜地迎在了家门口,妈妈李新联和丈夫带着六个孩子,当中三男两女,从两岁半到十岁不等,都是身患疾病需要特殊照顾的病残儿。妈妈李新联今年37岁,以前也是福利院保育员。她告诉来访人员,6个孩子自从进入模拟家庭与她和丈夫一起生活后,明显感到了家庭的温暖,孩子们不孤独了,有困难都会找爸爸妈妈倾诉,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他们不会在其他小朋友面前忌讳说自己是福利院的孩子,因为他们也有爸爸妈妈。

    今年,除正常孩子外,市福利院的重疾孤残儿也将走进完整的“家庭”里生活。

    目前市福利院共建立了10户模拟家庭,涉及孩子54人,其中6户是受美国半边天基金会资助的新合家园。此外,还有82个孩子寄养在70户深圳市民家中。过去,该院挑选模拟家庭和寄养家庭的孩子时,一般会考虑健康的孩子,给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但今年,该院将把重疾孤残儿也纳入到家庭寄养和模拟家庭中,并长期跟踪观察孩子们的变化。

   简讯

   爱心小天使走进孤儿院

1月18日上午,南山区沙河街道团工委组织了辖区10个家庭一同慰问了深圳市福利中心的孩子,用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节目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福利中心的孩子们被大家的热情深深感染,手牵手一起唱了《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等歌曲。

   富士康爱心专列开行

针对劳务工春节返乡难的问题,近几年来,富士康集团在关爱活动中,积极与铁路部门联系,预定团体专列,为员工解决返乡之难。1月17日20:55,通过广铁外来团体网上订票的富士康科技集团的2600名员工,坐上了深圳西站开往成都的外来工团体专列,这是深圳西站首次开出的外来工专列。富士康集团今年为返乡员工一共申请了8列团体专列。富士康集团今年虽也受到了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但和往年一样给员工发放员工奖,提升他们的人气,增强他们抵抗“寒冬”的信心。

   市文联为劳教学员送去“温暖你我心”帮教演出

1月15日,深圳市文联艺术团走进市第二劳教所,为接受劳教的学员们送去“温暖你我心”帮教演出,祝愿他们早日走出迷途,重返亲人身边。

此次帮教演出活动是市文联第六届关爱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文联艺术团第三次在第二劳教所举办大型文艺演出。

   “爱心专车”送劳务工免费返乡

由湖南边城晚报社与深圳晶报联合开展的帮助湖南怀化籍劳务工免费乘车回家活动,受到了怀化籍劳务工的积极回应,“爱心专车”已于1月18日从银湖汽车站发出,由晶报与边城晚报征集的共40名在深怀化籍劳务工兴高采烈地乘坐“爱心专车”免费回家。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