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发生心理危机时有哪些预警征兆?

2009-01-21 15: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专家总结出了十一种因素作为心理危机的预警征兆,这些因素存在的越多,持续时间越长,则出现心理危机的可能性就越大。这些因素分别是:

    1.个人的丧失,如家庭成员或所爱的人死亡、与某人的关系破裂、考试失败或体育项目不合格、丢面子、遭受拒绝。

    2.直接表露自己处于痛苦、抑郁、无望以及无价值的感觉当中,并且遇到了家庭问题或其他困难。

    3.易激动,过分依赖,持续不断地悲伤或焦虑,常常流泪。

    4.无缘无故地生气或与人敌对。

    5.出现社交障碍,不愿与人交。

    6.酒精或非法药物的使用量增加。

    7.注意力、学习成绩、出勤率、体育活动的表现都有负性的变化。

    8.作文或其他发挥想象力的作业所透露出的主题总离不开无望、社交隔阂、愤怒、绝望、自杀或者死亡。

    9.抑郁的躯体表现:睡眠或饮食比以前有所增减,体重有明显改变,过度疲劳,体质或个人卫生状况有所下降。

    10.无论书面还是口头表达出的内容都像是临终或透露出自杀的倾向,如“长期不在”。

    11.出现自伤或自毁行为。

编辑:Jenny 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