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PCA系列名师讲坛第一期开讲

2009-01-21 11: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幸福从“心”开始

——PCA系列名师讲坛第一期《职业心理健康之道》开讲!

 

117下午,公司PCA项目系列“名师讲坛”第一期《职业心理健康之道》讲座在国通附11楼顺利举行。针对报名过程中激烈的抢票局面,在IT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组临时开通了电视会议系统、流媒体系统,向公司各部门、各分公司分会场进行了现场直播。

本期讲座特邀国内知名心理学家、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日昌教授,与公司各级员工分享职业心理健康知识和压力应对、情绪管理的方法。

PCA项目坚持以“走进快乐银行,管理心理资本,提高增值能力,追求幸福人生”为目标,积极关注员工的主观感受和心理需求。“名师讲坛”第一期讲座主题即根据广大员工的职业心理需求而定,旨在使员工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向名师学习职业心理健康之道,了解职业生涯中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企业员工需要做好的职业心理准备,并学会压力应对和情绪管理的方法,激发在工作中获得快乐的潜能,领悟开心工作的智慧。

郑日昌教授是我国最早开始心理健康教育和研究的专家之一,在我国心理学界享有盛誉。讲座中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凭着自身多年的经验阅历与专业积累,用贴近员工工作生活的生动案例,将枯燥深奥的心理学理论阐述得深入浅出,员工听得津津有味,受益良多。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不觉之中延长到了三个小时,与会众人仍感意犹未尽、回味悠长。

辩证认知、活在当下、无条件积极关注等积极心理学理念引领大家体验了一场真正的“心灵之旅”,教授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了源自我们内心的力量。“不是事情本身使你不快乐, 是你对事情的看法使你不快乐”,真正带给我们快乐的是智慧,而不是知识”,“烦恼是自寻的,快乐是选择的”等观念也不时引发参与人员会心的笑容和感悟。

知名心理学家郑日昌教授

参与人员全神贯注听讲

教授带领大家做放松练习

“老师语言风趣幽默,本身就是给我们减压”;

“生动、轻松、活泼、有效”;

“讲座及时、有效、有指导性、针对性,如此高质量的讲座有可能的话通过多形式让更多人分享与学习”;

“发现了很多平时自我调节的方法原来都是教授所提倡并教给大家的,于是我是快乐的;也学到了更多我不曾用过的更好的方法,于是我会更幸福”;

“心中的结一下就解开了”;

“感谢PCA给予我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期待下一次的相约”……

讲座结束,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个人的启发很大,对首期讲座给予了很高评价并对后续活动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同时表示希望公司能举办更多类似的名师系列讲座。讲座现场的问卷调查显示,参与人员“满意”度达98%,“非常满意”亦高达78%

感谢各部门、各分公司及公司所有人员对PCA项目的关注和支持!随着公司PCA项目的陆续展开,我们希望“幸福之花”能在深圳公司生根发芽。期待和您下一次的“心灵之约”!

 

编辑:徐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