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他为什么与社会格格不入?(偏执性精神病)

2009-01-21 11: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某男,44岁,大学文化。患者从2005年起,自认为“社会腐败,民风日下”为此3年来,不工作,多次到北京上访,毫无根据地,指名举报某局长犯有严重罪行,不断上网发信息,向多家媒体投诉,发出200多封信,至今乐此不疲。并认为:中央的许多政策出台,都是自己首先提出来的。通过这些政治活动,提高了自己全方位,多角度,综合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积累了较多的独特的社会政治经验和艺术,成为了,当今社会急需的、难得人才。其生活完全自理。

小知识:这是一例典型的偏执性精神病,他围绕“社会问题”,奋斗至今,有诉讼、夸大妄想,不顾基本常识,不能接受教训,应尽快接受治疗。偏执性精神病的偏执是思想走极端,固执的意思。这类精神病以慢性系统妄想症状为主,病因不明,在不涉及妄想的情况下,无明显其他心理方面异常。30岁以后者较多,男多于女。患者的性格特点为:主观,固执,敏感多疑,自命不凡,好与人争辩,不能接受批评。

编辑:Jenny 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