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她为什么有说不完的话?(躁狂抑郁症)

2009-01-21 11: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某女,21岁,刚进大学。因以前成绩中等,能上大学非常高兴,先是夜晚无睡意,后兴奋话多,同学睡了还不停地找人讲话,活动增多,一口气报名参加了篮球、排球、舞蹈、科技等6个兴趣组。找校长谈话,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自荐当学生会文体委员。后夸大,说自己能设计深圳最好的大楼,参加过导弹的设计等。被家人送进康宁医院,诊断为躁狂发作,经用抗躁狂药治疗,控制了躁狂,恢复了学业。

小知识:躁狂抑郁症:又称躁郁症,这是一类以情绪高涨或低落为主要特征的精神病,严重者影响生活和工作。

病程多为发作性,少数可演化为慢性,但一般无精神衰退现象。躁狂抑郁症的早期识别:

开始往往现有睡眠不好,早醒,头昏,头痛,乏力以及情绪低落,以后逐渐转为情绪兴奋,话多,活动增加。

编辑:Jenny 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