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他为何总是自言自语?(精神分裂症)

2009-01-21 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某男,23岁,初中文化,未婚。在深圳某厂打工。2月前 其哥因车祸去世,受到打击,逐渐出现精神异常。怀疑自己的衣物有“邪气”,把新衣服都扔掉,女友去聚会,怀疑同事抢了他的女友,称死去的哥哥在跟自己讲话,并支配自己做事,自言自语,常立正站在那里发呆,整夜不眠。不能正常工作和生活。由亲友送到康宁医院。诊断:精神分裂症。经用抗精神病药治疗,1月后,以上症状消失,恢复工作。

小知识:精神分裂症:病因未明,常起病于青壮年,有感知觉,认识活动,情感活动及意志行为方面的障碍,一般无意识障碍和智能障碍,病程迁延(即慢性病程)。

精神分裂症的简单识别:如果有下述症状,就可能患了精神分裂症:

1、幻觉:幻听—听到别人听不到的声音,在议论他,评论他,说他坏话。 幻视—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如看到鬼神、死去的人。

2、妄想:被害妄想:觉得有人迫害他,在饮食中放毒药,要打他,杀他,公安局要抓他,有人监视、跟踪、控制他。

3、言行异常:胡言乱语,冲动伤人,外出不归,昼夜不眠,不能正常地的工作与生活等。

编辑:Jenny 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