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关爱、感恩、回报”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2009-01-12  来源: 关爱办  【字号:  

 800余项活动将让我们的城市充满爱与温暖

本报讯 1月12日上午9时30分,万众瞩目的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在市民中心大礼堂启动,主题为“同心促发展,奋力渡难关”的报告会同时举行。本届关爱行动共安排800多项活动,其中包括针对陇南地震灾区重建和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企业员工的关爱项目。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让我们年轻的城市再次充满爱与温暖。市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看到,市民义工、爱心社团、爱心企业代表、各区群众代表、历届关爱行动爱心代表1200多名参加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动人。报告会上,罗海岳、刘玉茹、李爱君等深情讲述的关爱事迹,让人感动——年仅21岁的深圳青年罗海岳,现在英国著名学府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就读,两年来,他3次奔赴西藏和四川山区,找到那里需要帮助的孩子,并通过家庭式拍卖会和发动世界各地中国留学生参与等方式,实施了中国留学生爱心扶贫助学计划,迄今已圆了131名山里孩子的读书梦。这个“80后”的爱心青年,以自己的行动感动了许多人,也受邀成为本届关爱行动的“首席爱心大使”。深圳石化电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茹、深圳桃源居集团董事长李爱君、艾美特(深圳)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张万全、深圳市海大装饰有限公司员工代表王娇、格兰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代表于海霞分别讲述了发生在企业中的关爱故事,企业爱员工、员工爱企业,一个个发生在深圳的“双爱”故事,犹如冬天里的一股暖流,滋润了人们的心。某某领导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经过五年的发展,关爱已熔铸在深圳的城市品格之中,关爱行动成为深圳提升城市人文精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一张亮丽名片,成为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建设温馨和谐社会环境的一个重要载体。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负责人告诉记者,5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共组织关爱行动8000多次,吸引了上千万人的参与,解决了一大批困难群体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市民心中,大大增强了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宿感;5年来,深圳关爱行动点燃爱心之火,传承爱的传统, 演绎了一个个温暖的故事,谱写了一曲曲和谐的篇章,培育、发现和宣传了丛飞、李传梅、承明等一批爱心人物。

关爱行动,使深圳整个城市充盈着浓郁的关爱氛围,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年轻、更加充满凝聚力,大大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和整个城市的道德水准。那么,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会有哪些特色和亮点呢?

记者了解到,本届关爱行动集中活动时间为期三个月,从2009年1月12日至4月12日。本届活动主题词是“关爱、感恩、回报”,推广语是“用爱拥抱每一天,用心感动每个人”、行动愿景是“和谐深圳,爱心家园”。

本届关爱行动共安排800余项活动,其中,有14项组委会重点组织项目和200余项社会各界参与的重点项目。本次关爱行动按“关爱温暖计划”、“关爱幸福计划”、“关爱成长计划”、“关爱彩虹计划”、“关爱传递计划”、“关爱感恩计划”为主题分了六类,力求既关注弱势群体、重点人群,也注重普通人群的互助互爱。

鉴于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社会的影响日益凸显的形势,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将针对企业及员工策划相关活动,在化解劳资纠纷和各种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结合深圳对口支援甘肃陇南地震灾后重建工作,本届关爱行动策划了开展帮助灾区重建的系列关爱活动。此外,本届关爱行动对以往五届关爱行动开展的活动项目进行梳理,将社会影响大、实际效果好、深受群众欢迎,已经形成品牌的活动项目予以保留,如 “送温暖系列活动”、“社区邻里节”、“关爱论坛”、“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劳务工关爱基金”、“燃料行动”、“爱心阳光大穿越”、“深圳市学生爱心捐助活动”、“爱心无限、电波传递”、“系列评选活动”以及“感动深圳”电视晚会等等。

相关链接:深圳关爱行动回顾

            爱心大使罗海岳简介

       深圳关爱宣言

             企业与员工 双爱共赢

                      关爱絮语;平常人从微小处做起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