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百所学校开展捐书活动

2008-11-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郑健阳 周燕玲

 

 

  同学们在捐书活动中朗诵诗词,表达爱心。本报记者 胡嘉伟 摄

 

    10日,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多所学校正式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将对陇南、贵州小朋友的情谊融进一本本书中,和那里的同龄人“同在蓝天下,共捧一本书”。

    各校踊跃捐书

    据了解,由深圳市关爱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对口扶持办和深圳商报共同倡导主办的深圳学生爱心捐助活动受到了深圳全体师生的共同关注和响应。南山区教育局领导十分重视此次活动,于上周五召集南山区近70所学校(部)团委干部、大队辅导员开会,对捐书活动进行动员,并讨论落实活动的具体细节,力求向陇南的孩子们捐出优秀的课外书籍。南山区教育局团委做好准备工作,为参加活动的学校一一分发了捐书所需的编织袋、图章等活动用品,编印了《活动注意事项》,使捐书活动能够顺利有序进行。

    最近几天,宝安区教育局负责捐书活动的吴小聪老师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很多学校都说捐书很多。”据吴老师介绍,10月底,宝安区教育局就已经获知给陇南孩子捐书的消息,当时,恰逢宝安区各所学校正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区教育局只是将捐书情况简单提了一下,没想到师生们的热情很高,有的学生很快就从家里带来了大包书籍。据初步统计,宝安区已经有十几所学校开展捐书活动。

    旧书新书同时捐

    昨日上午8时,南山区实验小学南头部的全体师生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正式开展捐书活动,同学们的热情温暖了这个有些寒意的清晨。“我们捐赠的书籍,会让陇南山区的同学们的心里透进深圳爱的阳光。”五年级少先队员曹琼文和张璐仔细地读着倡议书,在她们的眼里,一本书就是一个梦想,她们很愿意为陇南同学们捐出最优秀的课外读物,让他们也能和深圳青少年获得同样的人生希望。当记者问到会捐赠哪一类书籍时,曹琼文和张璐想了想,不约而同地说:“哲理书,让陇南小朋友和我们一样学习人生道理。”

     南山区实验小学南头部王慧老师告诉记者,升旗仪式过后,每位班主任还在班里开展了班会,向同学们宣传了捐书活动的意义。昨天下午,已经有家长带着孩子到学校询问捐书情况,并表示孩子愿意拿出春节压岁钱,给陇南孩子买上50本新书,“不仅要捐赠旧书,还要给陇南小朋友看新书。”

编辑: 田小静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