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爱心穿越活动:阳光照在身上 笑意写在脸上

2008-11-1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180件大红背心不够发了

    (2007.01.29)本报记者赵笑梅报道  127上午945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玫向百余位爱心市民和残障人士宣布:第四届深圳关爱行动“共享阳光,爱心穿越”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参加此次活动的6支队伍,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玫,市政协副主席陈观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段亚兵,以及市关爱办和深圳晚报社有关负责人手中,接过了印有“共享阳光,爱心穿越”字样的大红队旗,4辆大巴载着残障人士、爱心家庭和市民代表奔赴深圳东西南北,开始了一天的爱心穿越活动。

    尽管受冷空气影响,深圳这两天早上寒意初显,冷风习习。然而活动启动当日,蓝天如洗,阳光灿烂。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关爱活动的残障朋友和那些携女牵子的市民们,沐浴在阳光下,各个心中涌动着爱的暖流。

    主办方事先制作了180件大红背心,发给在场的每位参与者,结果发现180件衣服还不够发。原来赶来采访的记者也提出要随队做义工;有的爱心家庭不仅带来了自己的孩子,而且还把邻居家的孩子也带来了。红岭小学二年级的小洁带来了一幅画,她要送给了一位因病导致手脚残疾的5岁小女孩宝尹。来自龙岗的莫佩卯先生也带了儿子来参加活动,他告诉记者,想让孩子接受一次爱的教育。

尽管是周末假日,但阳光医院集团董事长王晓泸教授依然带着80多名医护人员和3辆急救车赶来参加穿越活动。该集团免费为“阳光爱心使者”大穿越活动、“阳光关爱使者”和“阳光光明使者”3项活动提供赞助。教授说,“共享阳光爱心穿越”活动,恰巧与企业的名称一样,充满阳光、积极向上,所以所属的3家医院共派出80名医护人员赶来参加关爱活动,尽企业对社会的一份义务。

 

编辑:徐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