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第四批深圳爱心教师奔赴川赣黔

2008-11-1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本报与市关爱办、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再次募师支教

昨天(2007年09月04日)上午,深圳报业集团报业会堂贵宾厅鲜花簇拥,爱心飞扬。深圳关爱行动———第四批深圳“募师支教”出发仪式在此隆重举行,从深圳和全国各地招募的40支教老师身披绶带、手持鲜花,带着特区人民的爱心和嘱托,启程分赴四川、江西、贵州等地的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踏上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征程。

【本报讯】(记者李红管亚东万红金艾建琪)由深圳商报、深圳关爱办和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共同发起,天虹商场、中航地产“中航会”和深业汽车等联手开展的“募师支教”行动,昨天再次从深圳走向全国,将“募师支教”这个深圳关爱品牌,将深圳关爱行动推向全国更广阔的山区。

在“募师支教”出发仪式上,团中央志愿者服务部副部长侯宝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副秘书长段亚兵,团市委书记张文,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扬略,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深圳特区报总编辑王田良等,与我市各界群众代表上百人为40支教老师壮行。

全国首创的民间出资招募教师赴山区扶贫支教新模式———“募师支教”行动由深圳民营企业家许凌峰率先发起,已成为深圳关爱行动的一个品牌项目。深圳“募师支教”行动自2006年初启动以来,先后4次面向全国招募教师赴山区支教,吸引了全国各地上千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迄今为止共招募了112支教老师。其中前三批共72支教老师,先后分赴湖南、贵州、江西、河南、陕西、广东、西藏等全国七省区的山区支教。去年,赴湖南山区支教的深圳女导游李樱樱入选了2006年感动中国候选人榜。“募师支教”行动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全国数十家媒体报道了“募师支教”行动。

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的委托,段亚兵在出发仪式上讲话。他说,深圳关爱行动中涌现的“募师支教”行动,从深圳走向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形成了响亮的品牌。同时,他勉励支教老师们勤恳工作,教书育人,播种爱心,在这段特殊的人生历练中书写精彩的一笔。

侯宝森表示,“募师支教”行动根植于深圳这片经济发达、人文理念先进的土壤,展示了深圳的人文胸怀、爱心情怀,也体现了特区人关心他人、关注山区教育的社会责任感。

深圳市中航集团副总裁黄高健代表出资募师的爱心企业发言。连续三次参加“募师支教”行动的年轻女教师孙影代表40支教老师表示,要在大山深处传播知识传递爱心,勤奋工作,不辱使命。

深圳市幸福人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40支教老师赠送了前往支教地的飞机票和火车票,深圳市永衡活性钙离子水有限公司则为每名支教老师送上“爱心保单”。

据了解,40支教老师分赴江西井冈山、江西安义县、四川北川县、贵州遵义和大方县等地的乡村小学,主要从事小学语文、数学和英语等教学工作。本报派出多名记者随行跟踪采访,将深入报道老师们的支教生活和工作。(作者:李红管亚东万红金艾建琪)

 

编辑:徐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