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爱心学生捐书两万册

2008-11-1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首届“中小学爱心捐助”活动启动吸引12所学校参加

首届“中小学爱心捐助”活动启动以来,吸引深圳12所学校近2万名学生参与,短短几日捐赠书籍已近两万册

“捐出一本书,共建爱心桥”、“爱心手拉手,书香连友谊”,首届“爱心捐助”活动启动后,各个学校以各有特色的主题在学生中发起倡议,学生反应很热烈。梅林小学的钟艳老师介绍,“有的学生家长还打电话到学校问,‘我们可以多买一些新的书籍捐赠吗’?”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关爱办”)副主任吴女士介绍,这次深圳部分中小学爱心捐助书籍的活动,是由市关爱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对口扶贫办、深圳商报5个部门、单位共同发起的,联合通知上周末才下发到各有关学校,立刻得到热烈响应。据初步统计,至昨天为止,12所学校的师生所捐赠的书籍已近两万册。接下来的几天,各校还有更多的书籍捐献出来。

女士介绍,昨天,市关爱办和贵州黔南州、粤东地区河源等地的教育部门联系接收书籍事宜,当地教育部门得知深圳学生捐书给当地学生一事非常高兴。他们说,深圳刚刚给我们派来了支教的老师,马上又要送来大批图书,这对山区的教育事业可是巨大支持,深圳真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广东雷州市在深圳打工的老乡看到本报的有关“爱心捐助”的报道后给市“关爱办”打电话。雷州老乡在电话中说,雷州市刚刚遭遇200年一遇的洪水,路冲垮了,学校冲塌了,孩子们的书本也泡烂了。希望此次“爱心捐助”活动能将部分书籍送到雷州市,给灾区的孩子送去爱心。刚放下雷州老乡的电话,市关爱办即致电雷州当地教育部门。教育局的局长得知深圳的捐书活动后,连连说“缺书”,表示需要深圳学生的爱心支援。女士说,这一次捐书活动,一定给雷州市的孩子们送去书籍,让他们早日正常上课,有书可用。

编辑:徐洪惠